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周延礼:保险资管行业应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

周延礼:保险资管行业应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

2021-03-05 分享到:

  保险资金是我国长期资金的重要力量,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全国政协委员、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,保险资管行业应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,大力发展绿色金融,推进ESG投资等可持续投资理念与实践的发展。

周延礼:保险资管行业应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

  按照周延礼的说法,目前国内保险机构对ESG投资等绿色可持续投资的认知和实践仍处于起步探索阶段,保险机构开展绿色可持续投资实践还面临一些问题。他就推进行业绿色金融及可持续投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:一要建立公共绿色投融资数据平台,二要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,三要推动绿色可持续金融领域能力建设。

  周延礼建议,银保监会可出台有关政策规定,支持保险投资机构在投资流程中整合ESG投资和负责任投资理念,充分发挥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价值等。

  另外,针对继续推进下一步保险资金运用改革,周延礼还提出五点建议,具体如下:

  一是简化保险资管公司行政许可项目,推进资产支持计划注册制改革,激发市场活力。优化监管政策,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多长期资本性资金。

  二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增加长期资产供给。推进保险资管公司发起设立长期限产品的政策,支持险资承接银行理财相关的存量资产。

  三是进一步落实好《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暂行办法》,推动公司建立健全资产负债管理体系,全面提升行业风险抵抗能力。

  四是加强关联交易资产穿透监管,维护险资运用安全。

  五是持续不断强化分类监管机制,积极探索不同类型险企的权益投资监管模式,支持险企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稳定发展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林小兰

广东 广州  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